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学生评教的通知

各学院、老师及本科生:

为深入准确了解课堂教学状况,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切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医学部定于201992日启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学生评教工作。现将本学期学生评教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教对象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医学人文学院为开课单位的本科课程及其授课老师。

二、评教时间

201992—2020126

1.课程评价:需在该门课程考试结束后两周内完成,本学期全部课程评价工作需在2020126前完成。

2.教师评价:需在该教师授课任务结束后两周内完成,本学期全体授课教师评价工作需在2020126前完成。

三、评教方式

学生可通过登录北京大学医学部综合服务平台网页或关注“医学部本科教评”微信公众号进行评教。学生完成网上评教后方能使用教务系统查询本学期课程成绩。

四、操作说明

1.学生评教操作

登录综合服务平台网页(http://apps.bjmu.edu.cn/index.html),从“服务中心”进入“学生评教”或关注“医学部本科教评”微信公众号。填写“待评任务”中对应的评教内容,全部填答完毕并『提交』成功即可(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

2.教师评教操作

教师评教需通过登录综合服务平台网页(http://apps.bjmu.edu.cn/index.html),从网页的“服务中心”进入“学生评教”。

教师可使用二维码生成功能,生成本门课程的教师评价二维码,学生可通过微信扫码对该教师进行评价。

教师可使用评价结果查询功能,查看学生对课程及教师的评价结果(具体操作详见附件2)。

五、评教结果

学生评教意见及评教结果将作为医学部教育教学改革、学院教学绩效考核及教师评优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对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改进课堂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作用,请各学院做好学生评教的宣传动员工作。

六、温馨提示

1.请认真、如实填写评教问卷,所有评教结果默认以匿名方式呈现,可放心填写;提交成功后无法修改,请提交前注意确认信息。

2.课程评价与教师评价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超出时间则无法评价,视为弃评,弃评后将无法查看成绩。课程及教师评价全部完成后方可查看课程成绩。

3.学生完成评教后,教师可以查看评教结果。

如在学生评教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教育评价与认证办公室,联系电话:82805005,邮箱:pingjia@bjmu.edu.cn

 

教育评价与认证办公室

2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