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医学教育专业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9月16日下午,2020级医学教育专业师生见面会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5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见面会的教师有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教育学系副主任程化琴研究员、由由副研究员,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副秘书长吴红斌副研究员,以及线上参会的江哲涵副研究员,参会的学生有来自2019级的医学教育专业研究生代表和2020级全体医学教育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由程化琴老师主持。

见面会伊始,各位新生围绕本科专业、个人兴趣、爱好及特长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环节,师生热烈互动,加深了彼此了解。

      

随后,吴红斌老师从医学教育属性、医学教育学科发展、医学教育研究国内外进展以及北京大学医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医学教育专业进行了介绍。吴红斌老师指出,医学教育一方面旨在服务与改进医疗卫生服务事业,另一方面也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教育学科知识进步具有重要作用。

接着,三位医学教育研究生导师由由老师、吴红斌老师和江哲涵老师分别就各自的学习经历、研究兴趣和研究领域进行了说明。

        

                                   

最后,程化琴老师就医学教育专业培养方案和学生管理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主要困惑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各位新生尽快融入医学教育大家庭,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志存高远、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