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前沿讲座】哈佛医学院课程改革的过去和现在

  【讲座简介】

     哈佛医学院1985年开始“新途径(New Pathway)”教学改革,30余年来,不断总结与调整,历经几轮改革。2015年8月,哈佛医学院推出“途径(Pathways)”课程改革,将课程进行进一步整合,促进学生个性化学习。本次讲座将重点介绍哈佛医学院课程改革历程及思考,并介绍哈佛医学院教师培训项目(certificate program and Master programs)内容。

  主讲人:Ajay K. Singh 博士, Li Li 博士

  时   间:2020年1月14日(周二) 下午3:00-6:00

  地   点: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507教室

  讲座语言:英语为主,现场有翻译辅助人员。

  主办单位: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欢迎积极参与讨论!

  报名方式:

  1.点击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jq/53729074.aspx填写报名信息。

  2.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专家简介:

 

  Ajay K. Singh(阿杰伊·辛格)博士是哈佛医学院研究生医学教育高级副院长,临床研究(MMSCI)项目医学硕士课程主任。他领导着一支充满活力的教职员工团队,负责开发和监督HMS的研究生医学教育以及临床研究硕士学位课程。自2008年以来,他一直担任迪拜哈佛大学医学研究基金会的执行董事。辛格博士的兴趣在于临床研究—特别关注慢性肾脏病的贫血。他领导了有关肾脏疾病贫血的开创性研究,其中包括《CHOIR研究》,该研究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并且是TREAT和DRIVE研究指导委员会的成员。最近,他担任了ASCEND临床开发计划的负责人,该计划是开发新型丙基羟化酶抑制剂达普司他的第3阶段计划。辛格博士目前是《肾脏病时报》编辑委员会主席,并曾任《科学美国人》杂志主编。他领导着布莱根妇女医院的研究生医学教育办公室,并以此领导了HMS CME课程。辛格博士是伦敦皇家医学院的院士,并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Li Li(李莉)博士是布莱根妇女医院肾脏科主治医师,哈佛医学院医学讲师。她在北京协和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规培,并获得了PUMC医学硕士学位。之后,她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在完成了一项由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和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联合开展的肾脏病学研究项目后,她成为了布里格姆妇女医院肾脏科的主治医师。李博士还对急性肾脏损伤和肾纤维化的病理生理学机制感兴趣,尤其是肾脏损伤和肾纤维化的分子机制。李博士还积极参与医学教育,并曾担任哈佛医学院中国教师培训项目(T2T)的课程主任。目前,她是哈佛医学院中国教育项目的教研室主任,负责监督所有的HMS-China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