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应邀参加 2019世界医学教育联合会世界大会

    4月7日~10日,世界医学教育联合会(World Federation for Medical Education, WFME)在韩国首尔召开2019世界医学教育联合会世界大会,会议主题为“21世纪医学教育质量保障”,来自57个国家的8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WFME于1972年成立,是由世界医学联合会(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 WMA)和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联合组建的非盈利、非政府组织,注册地为英国,其宗旨是提高全球医学教育的质量。WFME希望通过本次世界大会分享其对医学教育认证机构的认定项目进展情况与经验,并为各国医学教育认证机构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全球医学教育的协同发展。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王维民主任委员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在大会首日的全体会议环节进行了发言,现场反应热烈。王维民教授的发言题目是“Accreditation of Medical Education in China(from 2002 to 2018)”。发言从中国医学教育概况、中国医学教育认证体系及认证实施情况等方面做了介绍,包括中国医学教育标准的制定与修订、中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规范化流程、认证专家团队建设、被认证院校及国际同行对认证工作的评价反馈等方面。发言结束后,王维民主任委员在大会播放了中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十周年纪念视频。

 

    与会期间,工作委员会参会代表与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医学教育认证机构代表和相关国际组织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经验分享,获得了中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进一步发展以及WFME机构认定实施的经验,助力实现2020年建立起具有中国特色、国际实质等效的院校医学教育专业认证制度的目标。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应邀参加此次会议表明了国际同行对中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认可,是中国医学教育及中国医学教育认证在世界舞台的发声,使中国与更多认证机构及相关国际组织建立了更加密切的关系。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201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