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医学教育联盟AMEE2019年会参会纪实

       2019年8月24-28日,欧洲医学教育联盟AMEE2019年国际年会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欧洲医学教育联盟(AMEE)是一个全球性组织,于1972年成立,总部位于英国,致力于汇集世界级专家,引领基于最佳循证的医学教育研究,提供卓越医学教育实践,通过开展教师发展、研究促进、创新分享等活动,增进医学教育工作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联盟会员覆盖全球110多个国家,包括医学院校、大学和研究机构、教师、医生、研究人员、管理人员等,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医学教育联盟。

  本次年会主题为“教育未来的医学教育者与教师角色”,来自全球94个国家的共4052人参会(含340名学生)。会议主题丰富前沿,核心主题包括阈值概念(threshold concepts)、患者作为教育者、活动理论与学习促进、全球卫生、医学人文、跨专业教育等,广泛涉猎全球最先进的医学教育理念与实践。会议安排了主旨演讲、工作坊、学术论坛、研究简报、博士论文研讨、观点争鸣、海报讲解等1840场次,并设置87家学术与专业机构展出供交流。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王维民常务副主任等一行4人参会,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汕头大学、国家卫健委人才中心等内地院校及机构30余名人员也共同参与了会议和报告展示,了解与分享国际医学教育的前沿发展与研究趋势,并深入进行学术交流。参会教师均高度认可会议意义,收获颇丰,下一步将共同合作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与研究,向国内传播全球先进理念,促进中国医学教育发展与实践。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也将与欧洲医学教育联盟(AMEE)加强合作与交流,助力中国医学教育的国际接轨与理念提升,持续扩大中国医学教育国际影响力。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文

 

(会议提供大会报告视频直播,可回看,关注下方公众号后,在公众号后台回复“amee2019”可获取回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