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党支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和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医教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收看庆祝大会盛况。

 

医教党支部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教职工收看

   在观看庆祝大会后,医教党支部立即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全体教职员工结合自身经历和业务工作,分享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感受。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谢阿娜从总书记讲话中的“为人民谋幸福”这一理念出发,结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谈到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为促进和推动中国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与进步的责任与使命。医学教育学系副主任程化琴分享了自己求学和在国外访学的经历,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富起来的切身感受,并由衷地表达作为中国人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豪。

 

医教党支部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教职工交流学习感悟

 

  • 王媛媛(中共党员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教职工 医教党支部组织委员

百年风华正茂,奋斗正当其时。历史的发展波澜壮阔,人民的力量势不可挡,国家的未来辉煌可期。盛世当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将牢记习主席的嘱托,“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 周舒艾君(中共党员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教职工)

当习主席讲到祖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时,作为扶贫家属,我深感骄傲和自豪。一年半前,我的爱人坚定地选择了去贵州进行为期3年的扶贫工作。虽有疫情的阻隔,照顾两个年幼孩子以及老人的责任让我愈发坚强,也深刻体会到了脱贫攻坚战的艰辛和重大意义。当我踏上那片土地,看到当地的医疗条件不佳,医生水平不够时,深感我们自己的医学教育工作也肩负着重要的使命。

  • 刘璐(中共党员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博士后)

中国共产党走过自强不息的百年征程。感恩于无数先辈艰苦奋斗出的太平盛世,亦深切体会到悄然立于时代潮头的我们,已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没错,下一个百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 孙晓凡(入党积极分子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教职工)

听风雨飘摇,看沧桑巨变,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改革的风雨洗礼。爷爷作为一个有着快80年党龄的老党员,以前时常提到中国共产党这一路走来有多么的艰苦。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沐浴在党的阳光下,迈步于先行者们为我们开拓的广阔大路上,是无比幸福的。经历了近期的一系列党的教育,让我感受到,肩上的担子出来了,是时候由我们这代人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为党的第二个100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愿祖国繁荣昌盛,安定祥和!

  • 侯晓丽(入党积极分子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教职工)

中国人民的凝聚力是无可比拟的!“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近平主席说出这番话后,全国人民激动万分,掌声雷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相信下一个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团结下,中国将凭借强大的凝聚力以史为鉴、开创新未来!

 

   医教党支部书记吴红斌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从以史为鉴、立足当下、开创未来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并指出要结合医学教育工作从国家和单位两个层面学习和体会中国共产党坚守人民的心,医学教育工作涉及教育和医疗两个最为关键的民生问题,要始终坚持牢记人民至上的理念。会后,医学党支部进一步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切实有效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旗昭百载歌华诞,再铸辉煌傲宇游。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必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医教党支部

2021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