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本科教学检查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了解北京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促进教学交流,研判学院承接教学任务能力,北京大学医学部于2021年11月5日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开展了本科教学检查。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育处处长刘虹、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蔡景一、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左孝光、教育处副处长谢阿娜及来自医学部多家临床医学院的教学专家毛节明、马明信、张爱莉等18人组成医学部考察组,对北京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检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书记刘洋、行政院长俞红霞、教学副院长梁军等领导班子、科研教育部领导、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汇报及座谈交流。陈仲强院长发表致辞,欢迎考察组莅临指导本科教学工作。梁军副院长从教学工作进展、教学管理、教学运行、学生管理、教学资源等多个维度汇报了学院近2年的教学工作成效。刘洋书记结合座谈中专家组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总结,充分展示了学院对承担北大医学本科教学任务的信心和能力。

  座谈交流结束后,考察专家组分成4组进行走访考察,进一步了解教学管理制度和流程、学生生活学习场所条件、内外妇儿教研室及相关教学活动的基本情况。走访过程中,专家组查阅了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学资料,走访了学生公寓、图书馆、餐厅,观摩了教学查房、小讲课等教学活动,交流了教研室的人员配置和教学安排等,全面了解学院的教学状态。


 

  在与2016级、2017级台港澳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后,专家组进行了考察分享和讨论交流。在反馈交流环节,专家组肯定了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展,并从教学管理制度、教学资源投入、教学运行、质量监控与反馈、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理念提升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以期进一步促进学院的本科教学质量提升。

  刘虹处长感谢了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投入,并从教学顶层设计、教学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王维民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本科教学的进步,并期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基础、凝练特色,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提升北大医学品牌效应。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