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申请北京大学医学教育专业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为推进我国医学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加强医学教育专业人培养,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和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共同推进医学教育学科建设。2023年北京大学医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统一管理,具体培养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和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共同负责,分为推免和统考两种类型。现将推免说明如下,统考请关注后续通知。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二、申请办法与流程

1.北京大学网上申报

?网申时间:2022年9月8日-15日上午9:00;

?网申地址:登录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s://admission.pku.edu.cn/,通过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报名”模块在线填报志愿信息;

?志愿说明:本院仅允许在本院内部填报一个志愿。

2.申请流程

申请流程请关注教育学院网站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说明:https://www.gse.pku.edu.cn/zsxx/ssyjszs/142799.htm。

材料接收截止时间:2022年9月15日上午9:00(寄达时间)

三、笔试

?不设笔试

四、面试

?面试日期:2022年9月22日-23日

?面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面试名单及具体安排:请务必自行留意教育学院主页通知。

五、招生咨询

1.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办公地址: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中心五层

?咨询电话:(010)62751354

?电子邮件:grszsb@pku.edu.cn

?邮政编码:100871

2.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办公地址:北京大学教育学院319办公室

?咨询电话:(010)62751402(推荐使用)

?电子邮件:zhaosheng@gse.pku.edu.cn,如确需邮件咨询,请务将邮件主题设为:2023推免咨询+姓名

?邮政编码:100871

3.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

?咨询电话:(010)82805556

?咨询电子邮件:ime@bjmu.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大学医学部科创楼323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191

4、监督电话

?(010)62756913

六、其它注意事项

?若在2023招生年度国家出台新的研究生招生政策,我院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予以公布。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看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主页上关于北京大学 2023 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各项通知,以及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主页(www.gse.pku.edu.cn),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