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喜迎党的二十大——医教党支部专题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9月27日下午,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医学教育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召开“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再出发”主题学习活动,邀请医学部党委组织部部长、医学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党代表王军为老师做专题报告,学习贯彻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医学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谢阿娜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医教党支部书记吴红斌主持会议。

  王军为与大家分享了作为组织部门参与此次党代会筹备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和参与大会的切身感受思考,重点传达了党委工作报告《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主要精神,包括学校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今后五年的光荣使命等重要内容。王军为作为北京大学连续三届大会的党代表及为本届大会主席团成员、提案委员会成员,指出了此次党代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大会处处充满庄重、热烈、温暖的氛围,体现了组织工作的严密、周全与高效,也将北京大学党的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潮。

  吴红斌分享了其作为列席代表参与大会的感受与启示,大会报告中提出的诸多要点,对于推进医学教育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方向引领意义。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推进新时代医学教育发展。

  谢阿娜表示党代会报告中的诸多内容都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人才培养及北大医学的高度重视,更凸显了创新卓越医学人才培养、加强医学教育发展、提升医学教育质量的重要性,希望在当下伟大的历史时刻,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能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中国医学教育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党支部其他成员也积极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开展了热烈讨论。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进北大医学发展及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具有重要引领意义。未来,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医学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将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宣传工作,加强党的组织生活会建设,深化与各部门的合作,将业务工作与支部建设紧密结合,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医学教育研究所党支部